嫦娥四号明年登月 专家揭秘月球上种土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2018年,中国科普载荷“月面微型生态圈”将作为一位特殊的乘客搭乘嫦娥四号登陆月球表面,里面将放置马铃薯种子、拟南芥种子、蚕卵。两种植物将在100天的实验期限内生根发芽,开出月球表面的第一朵花。而蚕也将完成虫卵孵化、幼虫生长发育和破茧成蝶的完整生命周期。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这将实现人类首次在月球表面开展生物学实验,这项生物实验将通过小型照相机,向全球直播。

在“月面微型生态圈”总设计师谢更新看来,这次实验虽然需要克服诸多困难,但意义深远,它将成为人类首次月面生物实验,对人类未来在地外星球生存具有重大意义。

谢更新表示,如果植物种子能在这个环境下发芽、生长、开花,蚕卵能正常孵化、幼虫成长发育、破茧成蝶,一定程度上说明人类在月球居住不是梦想。

如果实验成功,它将为人类开展地外星球生存提供技术保障和奠定基础。就像这个月面微生态圈放得无限大,理论上人类也可以在月球居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