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党630办和平晚会 悼念“香港沦陷20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倡议“港独”的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今天(19日)公布,将在回归前夕,即6月30日晚上在尖沙咀钟楼举行和平集会,悼念香港沦陷20年。

明报新闻网报道,陈浩天指,晚会届时将邀请嘉宾,有音乐及影片播放等,预料300人出席。但他表明,不会参加7月1日大游行,指“要讲民阵不敢讲的东西”,如“踢走中共”等。

陈浩天指,活动有多重意义,包括提供平台让不满中国统治的人出来发声,团结支持港独的朋友,同时怀缅回归前的光辉岁月。

他亦指,活动可向国际表达,香港依然是中国的殖民地,而非让中共在7月1日粉饰太平。他直言:“如果我们不站出来发表意见,全世界都会觉得,原来香港人是非常欢迎中国统治”。

陈浩天又透露,已向警方就活动申请不反对通知书,但对方回应负面,指评估活动风险高。他表示,若最后不获批不反对通知书,会用尽一切办法表达意见,但仍会是和平理性方式进行。

被问及为何选择和平集会方式表达诉求,他表示,在“适当时候做适当的事,休息有时,起义有时”,又坦言“不知道除了和平集会方式外,有什么可以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