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外流 台湾2021年恐面临“人才赤字”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近年来台湾低薪问题相当严重,有媒体报道指出,在外部高薪磁吸效应下,过去十年台湾每年都有数万名专业人士赴外工作,一间英国研究机构更预测,四年后台湾将遭遇全球最严重的人才缺口问题。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国发会资料显示,2015年赴海外工作的台湾人共约72.4万人,远高于2005年的34万人,其中超过7成的人至少有大学学历,高达58%的人前往中国大陆工作,15.4%前往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

报道也提到,英国牛津经济学公司(Oxford Economics)一份报告预估,台湾将会在2021年面临全球最大“人才缺口”,届时台湾的“人才赤字”(talent deficit)数字是-1.5%,比日本-1.4、韩国-0.9%、美国-0.8、德国与新加坡-0.6%、澳洲-0.5、中国大陆0%都要严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