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鹰式导弹老旧失控 刚发射就爆炸自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军在屏东县满州乡九鹏基地进行年度“精准武器射击”,由参谋总长李喜明视导,却发生两枚鹰式防空导弹刚一离开发射架、就在海边台26省道上爆炸的意外,但因现场交通管制,并未酿灾。

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空军司令部证实,今天(22日)早上的年度精准弹药射击操演,空军所属各类导弹,除两枚鹰式导弹因火箭药柱燃烧异常,未依预定轨道飞行,其余弹种均正常执行完毕。

美制鹰式防空导弹在台服役已达40年以上,目前逐步被国造天弓三型导弹淘汰。专家研判,此次事件,应该是导弹年事已高,火箭的固体燃料药柱变质,燃烧不正常影响推力,导致导弹一离架就飞行轨迹异常,操作人员只好将其摧毁。鹰式导弹的接战模式,为了保证摧毁敌机,会对同一目标同时发射两弹,但居然两枚导弹同时出现异常,还是令人讶异。

台军各导弹部队每年都会进行“精准弹药射击”测考,其中参演的单位,以及发射哪几枚导弹,都由测考单位指定。

2007年5月,汉光演习在宜兰举行时,也有一枚鹰式导弹在发射后立刻失控坠地起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