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选民跑光光 台媒体人:蔡英文只剩两条路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蔡英文出任台湾总统后,许多政策未见预期成效,还引来许多批评,其中两岸关系更是大走回头路,近来民进党籍台南市长赖清德的“亲中爱台”说,以及和绿营友好的台北市长柯文哲的“两岸一家亲”说法,更被视为对蔡的夹击;资深媒体人赵少康认为,已失去中间选民支持的小英,现在只剩两条路可走。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TVBS昨(22)日公布最新民调,蔡英文满意度下滑至新低点,只有21%,不满意度则首破六成,达到63%,而不信任小英的受访者有51%,还相信她的仅剩36%。

赵少康今于《苹果日报》专栏指出,从这份民调数据可以发现,除了本来就吸引不到的蓝营选民外,中间选民也已离去,目前只剩绿营基本盘对蔡英文不离不弃;而就他的观点,小英现在能走的路只剩两条,第一是跟当年的陈水扁一样,越来越强硬、极端,但最后恐把自己逼到无路可退,第二则是为争取中间选民,选择接受九二共识、一中各表。

另外,在赵少康看来,蔡英文不仅失去民心,就连“绿营诸侯”也已开始不受控,到最后可能连绿委都不再愿意把政治生命全盘交给小英;而就大陆的角度来说,他们除赢得和民进党首度交手的胜利,应该也已看破蔡政府手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