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钰成:如习访港与泛民见面 将有利促进香港和谐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立法会前主席曾钰成昨晚在商台首席智囊陈志云的话剧《雷雨对日出》演出前,在后台对话时提及,如果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真的在回归20周年时访港,并与泛民议员或代表见面,将有利促进香港的和谐。

据明报报道,尚有不足一星期就到回归20周年,被问到国家主席习近平如果访港会否有任何意义,曾钰成就回应指去年泛民与张德江见面的效果很好,而习近平过去亦少提及香港,大家都在等待他访港时会否发出任何信息,曾钰成认为如果习近平可以与泛民议员或代表见面,将有利促进香港的和谐。

曾钰成又提到,香港一定要捉紧一带一路的机遇,但过去在香港提及一带一路都“只系得个笑字”,认为这样不对,而是需要认真掌握一带一路的机遇。

候任特首林郑月娥即将宣誓就任,曾钰成就被问到由他牵头的智库“香港愿景”有没有与林郑月娥交流的机会。曾钰成就表示他有与林郑月娥交流过,他指林郑月娥表示“迟啲都要(交流)”,又提到现时香港有较多动作的智库有好几个,现正等待与林郑月娥就智库进行交流。曾钰成又说可能不同智库间会有分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