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每天看三小时手机 沉迷手机全球第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短短几年,手机从一个通信工具,变成了生活必需品,随之而来的是手机成瘾问题越来越严重。

中国日报报道,2012年以来,各国民众玩手机的时间开始明显增加。德国数据统计互联网公司最新调查发现,巴西人每天花在手机上的时间最多,平均每天近五小时;中国以每天三小时位居第二;排名第三到第八位的是美国、意大利、西班牙、韩国、加拿大、英国,每天玩手机的时间也都超过了两小时;而法国、德国相对较短,约一个半小时。

智能手机方便了生活,其负面影响也逐渐显现,不仅阻碍正常社交,引起颈椎病、抑郁症等一系列疾病,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全球人都在想办法应对手机带来的危害。为了让顾客找回用餐的初衷,专注享受美食,不少意大利餐厅规定顾客进餐馆时,必须把手机放在门外的更衣柜内;韩国针对青少年专设“戒网瘾学校”,限制上网时间,组织跑步、骑马等团体活动,受过训练的孩子普遍减轻了对手机、iPad、电脑的依赖;很多法国人则将智能手机换成只能发短信、打电话的老式手机,关掉无休止的消息提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