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大使:香港回归以来成中英重要桥梁

资料图: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 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摄
资料图: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 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驻英国大使馆26日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表示,香港回归之前,一直是中英关系的历史遗留问题。香港回归以来,日益成为中英关系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据中新社报道,刘晓明说,香港顺利回归中国,扫清了中英关系的历史障碍,推动两国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20年来,中英两国从建立全面伙伴关系,到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到建立面向21世纪的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英关系迎来“黄金时代”。

刘晓明说,香港回归20年来,成功实践充分说明,“一国两制”是一项好政策,好政策就不会变。

他表示,中国政府支持香港发展对外交往与合作,但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以任何借口干涉香港事务。希望英国各界人士尊重香港回归的现实,尊重中国对香港的主权,全面理解“一国两制”,妥善处理香港问题,使香港继续成为中英关系中的积极因素,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贡献正能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