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鼓励外资把利润留在中国投资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6月27日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开幕致辞中。(新华网)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6月27日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开幕致辞中。(新华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如果把新增的利润在中国进行再投资,一定会创造更加丰厚的利润。” 6月2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大连举行的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你们可以耳听六路、眼观八方,可以进行多方面的比较,但是我相信长期在中国投资的企业,你们会感到这里是最佳的投资之地。”

据财新网报道,李克强表示,中国对所有在华注册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鼓励外资企业在华利润留在境内投资,并透露正在试点一个窗口办理企业登记且限时办结,以方便外资在中国办企业。

他再次强调,外资企业的利润,只要在中国取得,都可以按照其意愿自由进出而不会有任何限制。

李克强表示,中国正在积极主动扩大对外开放,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包括加快构建适应经济全球化和新工业革命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进一步放宽服务业、制造业的市场准入,放宽外商多年来投资且十分关注的一些领域的外资股比限制,推进和完善负面清单的管理模式,并在支持政策上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

根据中国商务部外资司的数据,2017年1-5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2159家,同比增长11.9%;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410.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0.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