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逾六成港人指“一国两制”走样变形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民主党在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前夕,进行意见调查。调查发现,59%受访者认为香港现况比回归前“较差”,仅20%人认为“较好”,另分别有66%及64%人认为中央及驻港机制有介入香港事务,及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有变形走样。

星岛日报报道,民主党本月初进行语音电话调查,成功访问1842人。结果指出,有53%人认为中央不能够继续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的承诺,只有39%人认为能够。展望未来,有62%人认为香港前景会变差,只有18%人相信会变好。

负责今次调查的民主党立法会议员尹兆坚表示,调查结果反映香港市民对回归廿年来感到负面,认为有无形之手介入香港事务,对未来亦感悲观,促请中央克制使用权力,不要经常介入香港事务。

民主党会将意见整合成声明书,包括关注刘晓波的最新情况,在回归晚宴上递交予国家主席习近平,但除晚宴外,他称未收到与习近平会面的其他安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