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妇朝引擎扔硬币“祈福”累南航延误近六小时

机场职员事后取出硬币,并检查引擎。(互联网)
机场职员事后取出硬币,并检查引擎。(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南方航空CZ380航班今天(27日)中午预计由上海浦东飞往广州,登机过程中,一名八旬老太为“祈福”向发动机扔了一把硬币,导致航班延误近六小时,该航班于当日18时16分才起飞。

中新社报道,上海警方今天表示,当日12时许,一旅客在浦东机场客梯车上登机时向外抛掷物品。经上海市公安局国际机场分局调查,涉事旅客邱某(女,80岁,无违法犯罪和精神疾病记录),称其抛掷硬币是为祈求平安。据邱某邻居反映,邱某平日信佛。经安全检查,在现场找到九枚硬币,其中一枚落在发动机内,其余落在附近地面。

南航表示,经勘查,机务人员在飞机发动机附近共发现九枚硬币,其中两枚5角硬币,六枚1角硬币,发动机内部一枚1角硬币。

据了解,涉事者是一名年过八旬的老太太,当时她与老伴、女儿、女婿一起准备搭乘该航班。因行动不便申请了轮椅服务,由南航上海分公司地服人员将四人送到飞机下。

事发时该航班停靠在远机位,旅客正有序登机。老人在行至客梯车中部向发动机撒硬币,在客梯下检票、舱门口迎宾的工作人员均未能发现异动。所幸,老太太扔硬币的举动被身后的旅客看到,并报告。

CZ380当班乘务长接到旅客报告后,第一时间将特情信息通知机组,机组确认后向机场单位、管制部门报告情况。机务人员也赶到现场检查。随后,近150名旅客下机等候,滞留机场。机场公安到场介入调查。

南航于当日近18时许发布官方微博《关于6月27日CZ380航班的情况说明》:2017年6月27日,原计划12:40起飞的南航CZ380航班(浦东-广州),一名老年旅客在登机过程中向飞机发动机投掷硬币,导致航班延误。涉事旅客已被公安部门带走调查。为确保飞行安全,南航维修部门对飞机发动机进行了全面检查,至16:53,发动机已经检修完毕,飞机可以安全起飞。

该航班于当日18时16分起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