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限制大陆人员赴台 国台办:民进党没为两岸人民做过好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天说,近期有一些大陆团组和人员赴台交流受阻。两岸交流合作是两岸人民共同愿望,“任何倒行逆施只会激民愤、失民心,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巴拿马与提问断交、和中国大陆建交后,台湾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15日表示,政府将重新评估两岸情势,对两岸事务各面向与法规进行检讨,不排除调整人员往来交流措施等任何可能性。

台湾中央社报道,马晓光今天回应媒体提问时说:“据了解,近期确有一些大陆团组和人员赴台交流受阻。”马晓光表示,大陆官方近期陆续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台湾民众在大陆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创造更多工作机会,提供更多生活便利和社会保障,使他们能享受和大陆居民基本相同的待遇。

他说,去年520以来,民进党政府单方面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在台湾内部“放任和助推‘去中国化’的台独分裂活动”,采取各种方式阻挠两岸交流合作,煽动两岸民意对立。

马晓光表示:“这一年来,民进党当局为两岸民众做过什么好事?为在台湾的大陆同胞做过什么实事?答案显然是没有。”

他表示,今年是两岸开启交流30周年,“30年的历程充分说明,要交流、要合作、要融合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打开的大门是关不上的,任何倒行逆施只会激民愤、失民心,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