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加大车联网移动物联网等重点领域创新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官员今天(28日)说,5G将进一步成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中国将推进在车联网、移动物联网等重点领域的创新。

中新社报道,2017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8日在上海举行。5G、物联网、车联网等成为今年展会的热词。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说,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将进一步成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深刻地影响各行各业,助力实体经济迈向新台阶。

目前,4G基站已超过300万个,用户达8.36亿户。“4G发展直接拉动投资数千亿元(人民币,下同),带动了数万亿元的社会消费和GDP增长,有力促进了信息消费的爆发式增长和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陈家春说。

陈家春表示,工信部将推动重点领域的创新融合。通过在车联网、移动物联网等重点领域的先行先试,不断探索4G及5G与垂直行业的融合创新发展。

目前,中国已出台促进智能网联汽车、物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等政策措施。陈家春表示,将拓展物联网技术在智能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应用,加快推进移动物联网产业链成熟,加速商用进程,拓展其在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应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