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黑道皇帝”潜逃大陆十余年 偷渡回台落网

桃园“黑道黄帝”何盛松日前从大陆偷度返台,被警方盯上逮捕,今天解送归案。(联合报)
桃园“黑道黄帝”何盛松日前从大陆偷度返台,被警方盯上逮捕,今天解送归案。(联合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桃园地区“黑道皇帝”天道盟仁义会大哥何盛松,因枪砲等案弃保潜逃遭通缉,他在中国大陆混了十多年,在台的手下接济不若从前,加上大陆公安也盯上他,一个多月前他返台招兵买马,准备“大干一票”,被桃园市刑警大队逮捕,今天(28日)先发监执行。

联合新闻网报道,检警调查,何圣松(50岁)身背多条通缉,包括院、检的枪砲案和执行通缉,其中一条是被判10年8个月确定的执行通缉,检方今天先以执行案发监执行,其他案件再后续处理。

警方指出,绰号“小牛”的何盛松曾是桃园地黑帮大哥,80年代曾因土地利益,到中坜区的大哥家中开了100多枪而出名,出狱后仍与道上牵扯在一起,但他在黑、白两道都很吃得开,还曾插手选举,结交不少政坛人士。

10年前何盛松因持枪案被收押,他推给小弟,但检警查出指纹是他的,何盛松后来以身体不适请求交保获准,随即潜逃大陆。

警方指出,何藏匿大陆10多年,手下对他的接济逐渐中断,在大陆又被公安盯上,生活过得不如意,上月底偷度返台后,在老地盘招兵买马,检警监听到他准备买枪“大干一票”,昨天赶紧收网,查获两把制式、一把改造手枪和子弹36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