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部证实第四军种将成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国防部第四军种“通资电军”计划7月正式成军,国防部参谋总长李喜明今日(29日)主持通资电军指挥部指挥官马英汉任职典礼。

台湾联合报报道,第四军种通资电军是民进党重要国防改革主张,台总统蔡英文也出席这项布达典礼。

李喜明强调,资安即国安,因此在战备训练、危安防处及资安管控等工作上,都必须坚守“程序、步骤、要领”的工作守则,并建立按部就班、循序渐进的训练观念,同时在战备训练、危安防处及资安管控等方面,都应特别注重人员的专业性及机敏性,落实精进各项战备训练及保密工作,以提升国军资通电战力。

报道指,新任通资电军指挥官马英汉少将,陆军官校74年班毕业,先后完成陆军指参学院、战争学院等深造教育,并获得元智大学资讯管理硕士学位,历任联勤通信电子器材基勤厂厂长、国防部通次室资通安全处长、资电作战指挥部指挥官等职务,学历、经历完整。

台军5月实施的汉光33号演习电脑兵棋推演,首度把台军第四军种“通资电军”运作纳入议题探讨,第四军种计划在7月成军,被视为绿营国防改革指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