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被扣留17小时仍未获释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雨伞运动学生要角、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昨天在湾仔金紫荆广场象征回归雕像抗议,随后遭港警逮捕,今天(29日)下午他发出声明,质疑警方延长扣留时间,恐拖到7月1日把他送上法庭,阻止他参加七一游行,届时习近平也已离港。

据自由时报报道,香港回归中国今年满20年,黄之锋等人昨天到象征回归雕像前抗议,挂上标语,昨晚共26人遭警方逮捕,他今天与律师会见后在面簿发布5点声明,质疑自己已扣留逾17小时仍未释放,情况极不寻常等。

他提到,17小时都未录口供,是警方在拖延时间,阻止他们在7月1日上街抗议。他也预计警方会在48小时后,在7月1日把他送上法庭处理,阻止他参加七一游行。

黄之锋表示,若警方还是不放人,抗争者将向法庭申请人身保护令,要求立即结束无理拘押。另外声明提到众志成员蔡俊贤、学生黄子悦拘留期间身体不适送院治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