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首颗自制卫星 8月25日将在美发射升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首颗由台湾自制遥测卫星“福尔摩沙卫星五号”(福卫五号)将在台北时间8月25日凌晨2时50分在美国发射升空,台湾行政院长林全表示,这是台湾科技及系统整合能力的展现,对于科技部国研院国家太空中心,以及国内产学研团队的努力,我在此表达肯定。

据自由时报报道,林全表示,福卫五号是第一枚由台湾自主研制的卫星,由国研院国家太空中心,结合国内产、学、研的努力而有如此成果。目前,政府做好了所有太空环境的功能测试及验证,完成了所有发射准备,预计于今年8月于美国加州发射。

林全责请科技部持续努力,推动太空科技研发的相关人才培育、促进研发成果的加值应用,希望未来有关太空产业的研究与产业发展,都能有更好的表现,也预祝福卫五号的发射作业圆满成功。

据报道,福卫五号所拍摄影像可广泛应用于政府施政、防灾勘灾、国土安全、环境监控、科技外交、学术研究及国际人道救援协助等用途,例如福卫二号于国内莫拉克台风及日本311大地震等国内外重大事件的救灾与重建工作均发挥相当大的帮助。另搭载先进电离层探测仪(AIP)科学酬载,可用来建置太空天气模式、观测电浆扰动变化研究电离层在地震前的可能异常现象。

台湾“国家太空中心”主任张桂祥表示,欢迎届时8月25日福卫五号全民一起来见证台湾科技发展的重要时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