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港府重视与传媒互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天发表网志,并指出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7月6日与半百前线记者和编辑聚餐,聆听传媒的意见,林郑承认会多关心、聆听和行动,配合传媒工作,而他自己上周三(12日)亦与多位传媒高层共晋午餐,分享政府愿景和各传媒高层的想法,本星期亦再会前线记者见面。

据香港01新闻网报道,张建宗表示,“香港传媒出名拼搏,不会放过任何采访的机会,抓紧时间向我提问,从强积金对冲、青年发展、人力资源规划到大湾区发展都谈到了。”他形容,传媒是政府的合作伙伴,也肩负监察政府的重要角色。政府推出的政策措施,须要透过传媒向公众解释,并指政府也透过传媒了解社会大众的看法,掌握民情和民意。传媒亦发挥监督作用,报道事实真相,维护社会公义。

他也指,新一届政府将继续秉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提高透明度,透过传媒向市民传递讯息,全体司局长与各级官员会与传媒保持紧密联系,“平时我们接受记者朋友的‘围攻’和‘质询’,难得可以坐着交流。我期待跟前线记者加强沟通,了解走在最前线的年轻朋友的想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