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警力进驻 台北世大运维安高规格

世大运志工专属奖章。(台北市社会局提供)
世大运志工专属奖章。(台北市社会局提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北世大运即将到来,负责统筹维安的台北市警方,集成各单位约5000名警力,部署在选手村、比赛场馆等地,并准备防爆、反恐设备,遇到紧急状况,就能立即处理。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世大运是国际重要赛事,各国好手都会参与,维安反恐成为重要工作,台北市警方为这次赛事维安统筹单位,与新北、桃园、新竹等各县市警方合作,预计开、闭幕同时会有2000警力负责,其余赛事期间,每日也会有3000警力轮班维持治安。

世大运组织委员会维安处长黄嵩琛说,除了场馆、选手村及媒体中心,到时开、闭幕、赛事周边交通管制、选手个人安危也是重点项目。

赛事期间,选手有可能利用空闲观光、游玩,因此,警方也会在西门町等人潮较多、重点观光景点加强警力巡查。

至于反恐部分,黄嵩琛表示,与台刑事局、中科院等不同单位合作,透过不断演练增强警方应变能力,也引进无人机拦截枪、车载式辐射侦检器、ETD嗅觉式爆裂物侦检仪及多功能防爆机器人等设备,借由训练有素的人力与科技,让赛事可以平安进行。

黄嵩琛指出,警力调度也与各单位协调,并由警专、警大学生担任志工,从旁协助,假使真的人力不足,也会向中央调度申请,警员不会有执勤过劳等问题,民众不须担心。

警方目前已进行过多次演练、会议,但仍不能掉以轻心,7月底前会模拟世大运开幕当天的开始到结束,做最后测试。

世大运8月19日至8月30日举办,选手村预计12日警力就会提前进驻,开幕日活动周边,也禁止车辆通行;目前较热门的棒球、羽球等项目售票情形良好,警方将列为维安重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