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产会追征8.6亿 国民党将提行政诉讼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对国民党转帐拨用土地案处分,追征新台币8.6亿元,今天是最后期限。国民党今天发表四点声明,强调对此违法不当处分,将依法提起诉讼以维护国民党合法权益。

台湾联合报报道,党产会调查国民党以转帐拨用方式取得、并已移转给第三人的“国有特种房屋基地”,共获利8亿6488万余元。党产会6月中做出行政处分,向国民党追征8.6亿元,今天是缴款期限最后一天。党产会说,近期就会将此案移交法务部行政执行署执行,若国民党拒缴,党主席可能被限制出境或拘提。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李明贤指出,党产会一向颠倒是非,国民党已经把党产资料提供给党产会和法院,国民党党产过去只有“转帐”,没有“拨用”,党产会错误引用资料。

李明贤表示,“转帐”是会计名词,是用土地或金钱和政府互换,绝对没有政府直接拨用土地或金钱给国民党使用,所有文件都可供查阅,党产会的说法是混淆视听、颠倒是非,陷国民党于不义。

李明贤说,国民党一向的立场,就是采取所有司法救济的程序,一切就是法院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