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 “会把台湾顾好” 呼吁台商回台投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出席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监事联席会议时,鼓励台商回国投资,为台湾年轻人创造优质就业机会;而对于回台投资遇到最大问题是土地,蔡英文说,前瞻计划预计可增加300公顷左右的土地,来支应产业的长期发展。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在台中市举办第24届第三次理监事联席会议,总统应邀致词,这项行程原本对外公开,因有反年改人士前去抗议,昨晚改为不公开行程,现场也加强维安。

蔡英文致词时表示,中台湾正在崛起,她请所有台商利用这次在台中开会的机会,多观察中部的发展,特別是在智慧机械、绿能、航太、新农业等中部独特的产业主题中,找到新的商机。

她也说,亚总会员有最好的投资眼光,亚总也帮助许多台商融入各国的经贸环境,在不同的投资面向都有很大的斩获,如果能够借助亚总及台商的经验和专业,台湾经济转型步伐一定会走得更稳健,现在相关政策配套和建设计划已经陆续就绪,就等台商回来投资。

蔡英文指出,她知道台商回台投资遇到最大的问题是土地,她上任以来一直积极在解决土地欠缺问题,在前瞻计划的城乡建设项目,有一项是“开发在地型产业园区计划”,将支持地方政府完成已划设工业区的开发,预计可以增加300公顷左右的土地,来支应产业长期发展。

蔡英文强调,政府一方面鼓励台商增加国内投资,为台湾年轻人创造优质的就业机会;另外一方面,政府也会持续协助企业布局全球,增强台湾的国际竞争力。目前正在推动的新南向政策,执行一年多来,已经累积许多成果,包括贸易额提高、投资合作的加速、来台观光人数增加等。

蔡英文也与现场台商分享“灭火器”乐团的歌曲“长途夜车”,这首歌描述台湾人在海外打拚的心境。她说,相信各位看了这首歌曲的MV一定很有感觉,她也请各位放心,她“会把台湾顾好,把各位的家顾好,请大家继续勇敢去走自己的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