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七星潭深夜大火 柴鱼博物馆陷火海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花莲七星潭柴鱼博物馆今天凌晨3时许发生大火,因建筑物多为木造材质,火势迅速蔓延燃烧,现场爆炸声不断,浓烟火舌不断从建筑物窜出,消防队派出数十辆消防水车投入救援,火势一路从深夜烧到天亮,邻近饭店的游客纷纷拖着行李逃出屋内。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花莲县消防局副局长长吴泰浚表示,凌晨2时58分民眾报案指出七星潭柴鱼博物馆有火焰冒出,共出动六个分队,总计18车43人力,现场以馆内左侧疑似接近餐厅附近火势最强最大,为避免火势波及后方八户木造民宅,第一时间先左右布水线控制范围。

占地500坪柴鱼博物馆全面燃烧,出动怪手破坏建物灭火,吴泰浚指出,由于馆内地下室堆放大量烟熏用木柴,火势虽控制住,但位居中央的二楼文化馆仍持续内部闷烧,直到清晨五时许才扑灭火势,所幸馆内两名员工第一时间自行逃离,并未造成人员伤亡,详细起火原因仍待调查。

位于七星潭的柴鱼博物馆,自2002年柴鱼老工场停业后,斥资2千万经重新翻修后而成,保留旧建物完整空间,也是台湾第一座以柴鱼制作产业为主题记录的地方性博物馆,也是游客到访七星潭必去景点,如今一把大火让馆内几乎全毁,损失难以估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