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华宏特钢发生打砸事件 官方称劳资纠纷引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自7月19日下午开始,一段“华宏特钢厂发生打架斗殴事件”的视频在网络流传,20日上午,又有数组打砸汽车及办公楼的视频在网上被大量转发。视频中厂区的大门被推倒,多部车辆车窗被砸、车被推翻,且有多人进入到一栋办公楼进行打砸。据人民网报道,经核实,事发地为江苏新沂市的华宏特钢公司。

据中国青年网报道,7月19日网传的视频显示,在一白色车辆旁,许多头戴施工安全盔的工人与部分村民相互对峙并伴有冲突行为。不远处,几名头戴红色安全盔的工人对一男子进行殴打,其中一名工人手持短锤对一男子进行了长达十秒的殴打。在视频另一幕中,许多人聚集在“17”号厂区(仓库)的门前对峙,人群中有人手持长棍并对另一男子进行殴打。

7月19日晚,江苏省徐州市新沂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警情通报,称黄某(华宏特钢厂工人)因劳资纠纷与厂方发生冲突,后纠集亲属,与厂内员工发生打斗。打斗致3人轻伤,3人轻微伤。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案件正在办理中。

20日中午,新沂市政府首次就该事件进行了回应:7月16日,华宏特钢职工黄某和张某两人在工作期间打架(两人均为新沂人),被车间主任郑某(福建人)按照厂纪罚款一千元。黄某当时并未对该处罚表示异议。7月19日,黄某上班期间故意与车间主任发生口角并用安全帽砸破自己的头,谎称被郑某打伤。下午15时许,黄某纠集多人到厂区,与厂内员工发生打斗,经公安机关鉴定,致3人轻伤,3人轻微伤,均无生命危险。7月19日10点,当事人被当地派出所传唤调查,20日上午8时许,黄某家人煽动其亲友及部分群众以“福建人打新沂人”为由到厂区闹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