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蔡英文持香照 台行政院:政府从未要灭香

2016年1月蔡英文与高雄市长陳菊一同拜拜,祈求选情顺利。(资料图)
2016年1月蔡英文与高雄市长陳菊一同拜拜,祈求选情顺利。(资料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外传政府要封炉灭香,引起台湾宗教界不满。台湾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今天出示台总统蔡英文与行政院长林全拿香拜拜的照片,强调这是误会,政府从来没有说要灭香,只是希望基于环保能够减香。

台湾中央社报道,云林北港宗教界不满政府各部门以空气污染为由,将矛头指向烧金纸及香炉,却对工业污染视而不见,将号召庙宇北上陈情,7月底发起众神上凯达格兰大道活动。

徐国勇20日出示中央社今年1月蔡英文在嘉义九华山地藏庵持香拜拜的照片;以及另一张林全在西螺福兴宫持香的照片,强调外传政府要灭香,“这是一个误会”。

徐国勇说,政府从来没有要“灭香”,只是基于环保,希望能够“减香”。宪法规定人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有些传统宗教仪式必须烧香,政府都予以尊重。

徐国勇表示,有些宫庙基于社会责任,主动减少烧香,像行天宫、龙山寺或华严莲社等,都是自动自发推动不烧香或减香,或者减少烧金纸、放鞭炮等,这些都不是政府规定的。政府欢迎宫庙主动减香,但是绝对没有要“灭香”,这是对政府的误解,“没有这回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