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被“双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天宣布,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席姚刚因严重违纪被“双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通报称,中纪委对姚刚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发现姚刚“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搞政治攀附,利用职权为他人及企业提供帮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生活纪律”。

姚刚也被指滥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通报也批评姚刚身为中共高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毫无宗旨意识,政治规矩意识淡漠,破坏资本市场秩序和证券监管部门政治生态,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55岁的姚刚是经济学博士,曾任国泰君安证券公司总裁、证监会主席助理,并在2008年出任证监会副主席。他2015年11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落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