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神上凯道 台湾北港武德宫:执政者应设香案接神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史上最大科。众神上凯道”,北港武德宫于今天早上6点钟,让武德宫队伍集合,6点15分团拜后,6点50分虎爷、太子爷、五路武财神等神轿7点起驾出发,预计下午2点在台北自由广场集合后,遶境至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武德宫主委林安乐建议,执政者应尽地主之谊,设香案接神,活动后有正面回应,让活动圆满落幕。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北港武德宫信众志工,清晨6点陆续进庙忙碌,整理各式旗帜、在大殿旁分发志工制服,并安排各区志工游览车座位,上香团拜请武财神保佑活动顺遂,国泰民安,并请五路武财神登轿安座,在大阵仗鸣炮后出庙,一行人浩浩荡荡前往台北会香。

张姓信徒表示,香火不只在民间信仰上有重要意义,也是人与神只、祖先的沟通媒介,抚慰信众的心灵,所以带全家都来参加,一家大小4人领完志工服之后,就往主殿移动准备团拜上香,祈求众神上凯道活动顺利圆满。

民进党中央透过各县市为众神上凯道灭火,说明政府只鼓励减香、减炉、减烧金纸,没有要灭香;林安乐提出民间信仰应获尊重与发挥自主管理等诉求,双方都释出善意。

“史上最大科的众神上凯道活动,十分殊胜。”林安乐说,7月4日主张诉求,这不是一场抗议是温馨庙会,理性诉求、始终如一,从来没有改变,非常聚焦也很理性,针对寺庙减香减金各庙宇自主管理成效良好,一炉一香是底线,宗教是安定人心的力量,请政府不要违反比例原则,调整方向不要再要求寺庙减量,建议政府官员尽地主之宜设香案接神,政府应给正面善意的回应,让活动圆满落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