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香”闯祸 学者批李应元没用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反灭香游行今日下午在凯道登场,台湾环保署长李应元上午前往龙山寺上香参拜,对外澄清政府并没有“灭香”政策。不过,宗教学者江灿腾指出,“环保署长的脚,应该到第一线去看看。”这次“灭香”闯祸是因为李应元没有亲自去了解各庙宇状况,且各地政府解释公文的方式五花八门。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江灿腾指,火灾问题由消防署去管,污染问题是环保署管,内政部则是管庙宇,因此搞不清楚谁在管,资讯又不足,才会有“灭香”传言。李应元应该深入各庙宇的环境去看一下,亲自到庙宇,跟业者聊聊,了解状况,不能总是委托学者去做。

江灿腾说,李应元在跟宗教团体沟通的时候,根本没有用心,这是需要被批判的。政府现在的做法,就是出钱委托大学教授研究,测量宫庙的pm2.5浓度,再订定相关规范。可是实际上问题没有这么简单,政府应该从公共安宁和环保等等方面思考,应该设立一个基本的原则让业者遵循和执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