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程可达夏威夷 中国东风-31AG洲际导弹首亮相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解放军8月1日即将庆祝建军90周年,但近日已首度展出东风-31AG新型战略弹道导弹模型。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一款名为东风-31AG (DF-31AG)的新型战略弹道导弹模型在展览中亮相,据称它的射程将可达夏威夷。

《观察者网》的军事评论指出,这很可能是以东风-31A 为基础改进的“核常兼备”版洲际弹道导弹。而在室外展区,则出现了一款高机动底盘的多管巡弋导弹发射车。

这款名为东风-31AG的导弹,发射筒高度比东风-31A略高,採用了越野能力更强、机动性更高的8轴运输-起竖-发射一体车(TEL)。而发射筒上有条状线路和检修装置,底部有缓衝垫层,应用了类似东风-26中远程弹道导弹毋需事先准备,发射车在机动过程中,便可随时停车发射的“无依托发射技术”。

此外,从东风-31AG的模型上,可以看到类似俄罗斯“白杨”(Topol)导弹的环控系统管线,显示它的野外机动力要比东风-31A高,生存力也相对提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