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X台湾机组成员国籍申报改为中国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大陆继续就“一个中国”问题向台湾施压。据台湾《苹果日报》,马来西亚廉价航空亚航X(Air Asia-X)日前被中国大陆海关要求,将台湾机组员申报单上的国籍从台湾籍TWN,改为中国CHN。

Air Asia-X认为这是受政治影响,应大陆海关要求做了更改,但主管发文给台湾的同事说明,表示只有在飞往中国大陆的航班才会有此改变,其他航线航班不变。

本月Air Asia-X一班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的航班,申报单上台湾机组员国籍已被更改。

Air Asia-X今天上午在台湾招募空服人员,一早有200多人到桃园市大园区的桃园喜来登酒店会场报名面试。

据《苹果日报》报道,他们许多人都参加过多个航空公司征试,对于可能被更改国籍一事,有人表示不曾听航空公司说过,也有人认为“感觉很不舒服”。

按照中国大陆的论述,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和中国大陆同属一个中国,而不是独立的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