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到雄安新区铁路预计2019年投入运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连接北京与雄安新区的京雄铁路终于“落槌”。7月21日,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在其官方网站公示北京到雄安铁路环评公示信息。这也是雄安新区设立后,最早由官方机构明确公示的铁路项目。

据新京报报道,环评公示信息显示,项目设计命名“北京至雄安铁路”。该线路位于北京市和河北省境内,起自李营站(目前站址在大兴区黄村镇兴旺路,香海园小区西侧),经廊坊至雄安东站,线路全长约100.283公里。根据现在的高铁运行速度测算,届时北京到雄安可在30分钟左右到达。

环评公示信息称,李营至新机场段约35.883公里,维持原京霸城际工程建设方案;新机场至雄安新区段线路正线长度约64.4公里。这意味着北京至雄安铁路在北京境内部分就是原有的京霸铁路北京段,设计走向、站点基本一致。

按照之前公布的建设方案,京霸铁路是京九客专的一部分,在北京设李营站、黄村站、新机场站3座车站。这条铁路今年5月已经开工建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