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一旅游大巴追尾货车 致一死多伤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7月22日凌晨,邯郸市30名游客乘坐旅游大巴沿高速公路途经山东泰安境内时,意外与前方一辆大货车发生追尾,事故导致1人死亡,另有多人不同程度受伤。

据燕赵晚报报道,7月22日11时33分,山东省泰安高速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一则事故信息:22日零时40分,泰新高速临沂方向53公里处,一辆车牌号为“冀DB0486”的大客车,因驾驶员疲劳驾驶,与前方货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大客车驾驶员重伤(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有两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春秋旅行社及时通过电话向市旅游局进行了通报,称有一人死亡,多人受伤,伤者分别被送往4家医院救治。因为这是一起交通事故,不属于旅游安全生产事故,旅游局只能督导旅行社按照程序为受伤人员申报“责任险”和“意外险”。

按照交通管理部门的规定,所有营运客车凌晨2时至5时禁止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为了广大游客的安全,旅游部门不提倡旅行社组织“夜车团”,只是苦于缺乏相关法律依据,实际工作中很难制止这一现象。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