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钰成倡香港效法英国 拨资源加强高中数学教育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上任后即推出36亿元教育新资源拨款,并获港立法会财委会通过。立法会前主席曾钰成于《am730》专栏撰文表示,政府应效法英国拨出新资源,让高中数学教育急起直追。

据明报报道,专栏题为<急起直追>,曾钰成提到,英国政府本月10日发表检讨中六数学教育的“史密斯报告书”,谈及科技进步给经济发展和人们工作性质带来巨变,令数学和计量技能对未来劳动人口愈来愈重要,而英国教育当局回应报告书时宣布,未来两年拨出1600万英镑(逾1.6亿港元),加强对16至19岁学生的数学教育,鼓励更多学生选修高级程度(A-Level)数学科,及加强“核心数学(Core Maths)”教学,务求在一段时间内使核心数学成为大多数中六学生修读课程。

曾钰成表示,香港过去跟随英国实行中六教育,大多数学生同样在中学会考后便不再学习数学,至现在采用新高中课程,高中学生八成半以上只选修数学科的“必修部分”,入大学时不懂微积分和统计学,认为“特区政府是否也应效法英国,拨出新资源,让高中数学教育急起直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