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妇联会团体将不复存在 捐312亿新台币做公益

台湾妇联会大楼。(图片来源:联合报)
台湾妇联会大楼。(图片来源:联合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内政部长叶俊荣昨天(24日)举行记者会宣布,内政部与妇联会经多次协商并在“党产会”的参与下达成共识,包括妇联会组织落实民主转型,将并入台湾“妇联社会福利基金会”运作接受公共监督。

叶俊荣表示,妇联会一旦并入妇联社福基金会(妇联会原捐助成立)以后就不再有“妇女联合会”这个组织,妇联会这个团体即不再存在。台湾内政部、妇联会与党产会约定以三个月的时间分别派出代表组成项目小组,完成资产拨付台湾财政及组织转型等事宜。在此基础上,内政部已没有必要对妇联会作出制裁。

叶俊荣指出,基金会将有一定比例的台当局代表与社会公正人士,妇联会现有资产381亿元新台币中,将捐出超过八成的312亿元新台币给台湾做公益。

妇联会昨稍晚宣布,妇联会与社福基金会合并后,基金会将更名,名称仍隐含着妇联会的旧名,但已不是政治团体,而是公益性质的基金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