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等七地公开环保督察整改方案 北京列明整改时限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去年11月至12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北京、上海、湖北等七省份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并于今年4月完成督察反馈。根据要求,反馈后,七省份党委、政府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并经过党中央、国务院审核同意向社会公开。7月25日下午3时,北京、上海等七省份统一对外全面公开督察整改方案。

据新京报报道,七省份督察整改方案均实行清单制,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进行了详细梳理,共计确定375项整改任务,其中北京市47项。

在北京的整改问题清单中,不仅详细列出了每一项整改任务,还进一步细化明确责任单位、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环保部督察办主任刘长根称,通过这种拉条挂账、督办落实、办结销号的方式,将可做到:件件可检查、可考核、可问责。

在北京的47项整改任务中,今年4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北京反馈督察情况时提出的一些问题,都位列其中。比如,部分基层干部“谈及大气污染就强调区域外来输入,谈到水污染就强调水资源不足”的思想意识问题,大兴区成为全市空气质量最差区域,过境高排放车辆污染严重等问题,都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方案及时间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