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教育平台流利说完成近1亿美元C轮融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在线教育平台流利说今天(26日)宣布,已完成近1亿美元的C轮融资,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和双湖资本领投,挚信资本、IDG、纪源资本等流利说的早期机构投资者全部跟投。

路透社报道,公司新闻稿指出,流利说周三还与国内知名教育集团好未来(前身为学而思)(TAL.N)达成战略合作,流利说成为好未来旗下产品英语口语评测技术的合作伙伴,好未来旗下学而思英语、励步英语等业务将采用流利说提供的英语语音评测技术,后续流利说还将与好未来所有子品牌的英语产品紧密合作。

流利说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王翌表示,“完成此轮融资后,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加大招集顶尖人工智能(AI)人才的力度,巩固和加大自身在AI教育领域的领先优势,不断推出更多更好的AI驱动的教育产品与服务。”

流利说亦是国内领先的AI企业,已拥有全球最大的中国人英语语音数据库。去年7月其发布世界首款AI英语老师,一年时间内已有付费用户近60万人,并在今年2月实现规模化盈利。截止7月初,流利说的旗舰产品APP已拥有4500万用户。

流利说是专注于科技和传媒投资的华人文化基金投资的首个AI项目。华人文化董事长黎瑞刚表示,“华人文化与流利说合作,是我们用AI打通教育和媒体娱乐内容这个方向上的新的尝试和探索。”

双湖资本由龙湖地产董事局主席吴亚军2013年创立,是中国大陆最早的机构化、专业化管理的家族办公室之一,重点布局TMT(电信、传媒和科技)、医疗健康、新金融、场景消费体验、文化体验等七大领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