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女教师独游北海道失联逾四日

(明报制图)
(明报制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福建一名女教师本月18日(上周二)独自赴日本北海道旅行,原定25日(本周二)回国,却于22日(上周六)与家人失去联系,至今失踪已超过四天。

据明报报道,危秋洁在福建邵武市一所小学担任语文老师,本月18日独自一人前往札幌游玩,22日早上离开日本札幌OCHO旅馆,出门时只带了手机、平板电脑等物品,行李仍留在房间中,之后就没有消息了,其家人及朋友均未能联络她,旅馆23日已报警处理。

据悉,危秋洁原定25日下午5点乘坐直飞上海的航班回国,航空公司现证实她没有登机也没有更改机票,亦没有其出入境记录。危秋洁弟弟表示,姊姊“失踪前一切正常,没有说过什么特别的话”。

危秋洁父亲表示,女儿最后一次与他联系是在22日下午4点左右,当时女儿通过微信对父亲报平安表示,已经回到了居住的地方,由于平常会游玩至下午6点才回到旅馆,当时他还好奇问女儿为何那么早就回去,但旅馆的闭录电视显示危秋洁当日并没有再回到旅馆,而危秋洁于21日曾在微博张贴照片,23日在微博“点赞”一条有关歌手孙燕姿生日的微博后却再没有任何消息。

中国驻日本札幌总领事馆表示,已得知领事馆并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要求当地局方展开搜索,惟目前还没有进一步消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