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赞郭台铭:最伟大的商人

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富士康百亿美元投资计划。
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富士康百亿美元投资计划。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周三在白宫宣布,富士康将投资100亿美元在威斯康星州建造一座一流制造工厂。富士康称,这座工厂将创造3000个就业岗位。威斯康星州州长斯考特·沃克在一份声明中称,新工厂最终可能将创造1.3万个直接就业岗位,2.2万个间接和衍生就业岗位、1万个建设就业岗位。沃克称,这项协议还有助于威斯康星州吸引和留住人才。

据CNBC网站报道,特朗普对于郭台铭的投资十分赞赏,他表示:“谢谢我的朋友——世界上最伟大的商人郭台铭” 。

富士康在一份声明中称,这笔投资标志着富士康未来几年对美国制造业实施一系列投资的开始。 特朗普此前披露,苹果公司CEO库克已经向他承诺,将为美国带来三座大型制造工厂。

“对于美国制造业来说,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美众议院院长瑞安称,“这再次证明,我们的国家是一个真正的制造业大国,一流中的一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