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与百度合作加码跨境消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7月27日,百度与支付平台PayPal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协议,中国消费者将可以在中国境内通过百度钱包,在PayPal的国际商户中进行购物和付款。

据财新网报道,PayPal总裁兼CEO Dan Schulm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与百度的合作,PayPal的1700万国际商户将有更多机会接触到数以百万计的中国消费者。同时,PayPal希望通过合作,扩大在中国的覆盖率。

在同日举行的财报会议上,Dan Schulman认为,此次与百度的合作,和PayPal之前和谷歌Android的合作有相似之处。4月,Android与PayPal达成合作,PayPal将成为Android Pay用户可使用的移动支付平台;7月,三星也与PayPal达成合作,Samsung Pay全面支持PayPal。

Dan Schulman表示,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本次合作将会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消费方式,到美国的PayPal商户中购物。在过去的18个月间,PayPal促成了24项重大合作,以扩大PayPal平台的覆盖面。

百度则借此加紧布局海外移动支付市场。百度高级副总裁朱光表示,希望通过与PayPal在技术与产品创新方面的合作,提高百度用户的跨境消费体验。

百度在声明中称,百度钱包目前已拥有超1亿激活用户。市场研究机构易观智库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在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上,支付宝占到交易规模的五成,腾讯占四成,百度钱包排在第八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