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装甲车风波对港新关系完全没有影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说,去年底发生的香港海关扣押新加坡装甲车风波,对香港和新加坡的关系完全没有影响。

林郑月娥今天在香港接受新加坡媒体访问时说,港、新政府都是非常重视法治的政府,而且对于管制一些战略物品的出口、进口、转口都有很严格的安排,有关安排也符合两地对于安全的要求。

她说,因此在这个事件当中,无论是按照香港的法律,还是香港海关对于出口、进口、转口的严格管制,港府都是尽量把事情尽快地解决,也做了一些工作,促成装甲车能尽早退还给新加坡。

林郑月娥将于8月2日至4日访问新加坡及泰国曼谷,其中2日及3日的行程是在新加坡。这是她7月1日就任香港特首后首次外访,也是九年来香港特首再次访问新加坡。

她受访时透露,自己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常常来新加坡,在新加坡有很多朋友。她来新加坡一定要做什么呢?任内希望如何促进新港交流?被称作“女娲”的她又能否“补天”,让香港社会更加和谐?点击视频了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