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四议员交还办公室撤出立法会 称补选卷土重来

姚松炎、罗冠聪、刘小丽及梁国雄需在7月28日下午5时前交还立法会议员办公室(资料图片)
姚松炎、罗冠聪、刘小丽及梁国雄需在7月28日下午5时前交还立法会议员办公室(资料图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四名因宣誓案而丧失议员资格的姚松炎、罗冠聪、刘小丽及梁国雄,需在今日(28日)5时前交还立法会议员办公室,离开立法会。四人将宣读声明,批评人大释法及政府粗暴褫夺议员资格。

香港明报报道,被撤销议员资格的姚松炎、罗冠聪、刘小丽、梁国雄交还立法会议员办公室的限期今日届满,四人已分别清空办公室,并向秘书处交还议员及助理的证件,无法再自由出入立法会楼层。

下午4时许,DQ四子在一众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声援下,拉着横额步出立法会。罗冠聪表示,“政府可能DQ我们,但不可能DQ市民对我们的支持”,他批评“昨日的宣誓,违反明日释的法”是不合理的,虽失去议席但赢得市民更大支持,又指过去9个月的议会工作取得成果,揭露政府的不义,今天DQ四子是昂首步出立法会。不论他们是否议员,未来都会继续与市民并肩作战,真诚为市民服务。

4人于去年10月12日的立法会就职宣誓的表现,被高等法院裁定不符合宣誓要求,自去年10月12日起丧失议员资格。在7月14日法庭宣布判决当日,立法会已去信要求他们于两星期内,即今午5时前,收拾办公室物品离开。另外,四人须于原讼庭裁决28日内,决定是否申请上诉。倘4人无采取行动,例如向法院申请暂缓令,立法会秘书长须按立法会条例,在裁决后21日内刊宪宣布议席悬空,等候政府安排补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