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联李慧琼:解放军在香港 真要跨境执法不可能通过一地两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高铁香港段“一地两检”方案争议未息,香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李慧琼在商台节目直言,“解放军都在香港,如果真是要做跨境执法,不可能透过一地两检”。

香港明报网报道,李慧琼、民主党议员胡志伟、公民党议员谭文豪及自由党议员钟国斌今早(12日)在商台节目讨论“一地两检”问题。

李慧琼指出,放在面前的是“投资了几百亿建高铁”及希望接上国家高铁网,“国家高铁有时候开到想不到那么快,很快就告诉你(到了)北京、上海、不太熟悉的城市”。她强调要为高铁创造最大效益,“一地两检”是毋庸置疑,看不到为何不实施“一地两检”。

李慧琼说,理解香港市民的关注和担心,“但讲到有一地两检就担心(内地)执法人员可以跑出来执法,这肯定不可能。现在解放军都在香港,如果真的要跨境执法,不可能透过一地两检”。至于被指“割地”,她认为这形容很离谱,因完全无将“一国”放在考虑之列。

谭文豪则称,“一地两检”方案从法律上开了香港行使内地法律的坏先例,担忧会是无止境的,“法治上令人好担心”。胡志伟表示,“整天讲高铁好有成效”,认为若政府有信心,应把方案摆出来,“让香港社会做选择”,并质疑有关效益是“梦幻的效益”还是“真正的效益”。

钟国斌引述自由党近日民调称,随着香港市民认识高铁效益,越来越多的市民支持“一地两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