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党?吴敦义:国民党好穷 全留任党受不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民党中央昨天无预警地发出人事令,要洪秀柱的人马在19日前走人,被外界质疑是在清党。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前副总统吴敦义今天(12日)被问到此事时回应说,“国民党现在这么穷”,至今累积有多少历任主席以政务官性质引进的人,若全都留在党里面,党怎么受得了。

台湾联合报报道称,吴敦义今天(12日)出席活动时被问到“清党”问题,吴敦义说,任何机关、企业、政党都一样,洪秀柱上任后,有引进一些人到党里面,凡是政务官性质者,有签订契约,离开也很正常,否则“国民党现在这么穷”的情况,至今累积有多少历任主席以政务官性质引进的人,若全都留在党里面,党怎么受得了。

吴敦义指出,对于八月能否顺利发出党工薪水,会继续努力加把劲。

至于是否要推蒋万安选台北市长,吴敦义强调,“他说没有属意谁”,就算就任党主席,也不能说属意谁就选谁,且一定会经过公正客观程序,才会提名。

吴敦义强调,绝对没有属意哪一个人,就算党主席,也不能属意谁就是谁,一定会经过公正客观有公信力过程,如多请教人家,就是所谓非正式的评监,也许是菜市场里头口碑,或年轻朋友希望的人选等,绝对会经过公正客观的民调,完成以后才会进行提名作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