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玩魔术肇祸 港葵涌大火中三名90后男女惨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葵涌葵定路一工厦发生大火,造成三人死亡,当中年龄最小的仅18岁。警方及消防封锁现场,正调查起火原因。消息指,三名死者当时在单位内练习魔术,期间需使用磷粉,怀疑因此肇祸。

据星岛日报报道,消防处署理助理消防区长郑梓恒表示,涉事单位面积为30米乘20米,其中起火单位为10米乘3米。消防接报到场破门而入,发现3名伤者昏迷倒卧厕所内,送院后证实不治。消防派出火警调查犬及利用电子仪器调查,初步无发现助燃剂,会成立火警调查组调查火警原因。他又指,起火工厦建于七十年代,并无消防洒水系统,单位内设有火警警报系统,但没有灭火筒。

葵涌分区指导官李锦标警司表示,死者分别25岁、18岁及21岁,他们均被熏黑,死因仍有待进一步确因。而涉事单位被“1劏17”出租,分别用作摄影工作室及写字楼等,起火的单位为工作室,至于是否有人在内居住仍须调查。

事发在傍晚6时许,葵定路美适工业大厦10楼一个单位突然起火,现场冒出白烟,消防接报出动1条喉及1队烟帽队到场,并升起云梯灌救。大火造成至少3人受伤,包括2男1女,他们昏迷由救护车分别送往仁济医院及玛嘉烈医院。

其中一名女子获救时身体有烧伤痕迹,救护人员一直为她戴上氧气罩,并不断进行心外压急救。惜3人送院后均证实不治。死者家属得悉事件后赶至医院了解情况,众人神情哀伤。

大火在约一个半小时后救熄,大批警员封锁现场调查,初步相信起火原因有可疑,案件交新界南总区重案组跟进。消息指,起火单位为货仓,3人当时正在练习魔术,期间需使用磷粉,怀疑因此引起火警。

受火警影响,葵安路至嘉定路一段大连排道已封闭。消防事后出动消防犬“安仔”到场协助搜证。机电工程署和屋宇署人员亦到场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