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和平电厂14日有望满载发电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花莲民营和平电厂铁塔因尼莎台风影响倒塌,减供130万瓩电量,台湾行政院长林全今天在面簿发文表示,和平电厂电塔及发电机组测试进度提前,明天有机会满载发电。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经济部昨天在面簿发文表示,和平电塔抢修任务提前达阵。林全今天上午分享经济部这则发文,并说和平电厂电塔及发电机组测试进度均提前,如果2号机并联顺利,明天有机会满载发电,可增加130万瓩容量,有效纾解国内电力供应紧涩。

林全表示,自尼莎台风造成电塔倒塌,导致和平电厂发电能量无法输入电力系统至今,不论是在烈日下抢修电塔或指挥调度电力的工作人员,或配合节电的民众,这段时间都辛苦了。

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上午接受访问时表示,据他了解,凌晨4时41分左右,和平电厂第1机组已经满载发电,第2机组也已经并联发电,希望明天下午1时前两机组都达到满载。

徐国勇说,和平电厂满载发电为130万瓩,加上9日上阵的大林新1号机20万瓩发电量还有可能再提升,明天供电量至少增加150万瓩,备转容量可达到橘灯(供电警戒);若一切顺利且有及时雨稍微降温,将有机会达到黄灯(供电吃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