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和顺矿难确切死亡人数和遇难者名单仍无从查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山西省和顺县吕鑫煤业四采区A6-1采区8月11号15点至17点发生边坡滑坡事故,经初步询问矿方负责人,当时5台挖掘机被埋,4人死亡,5人失踪。8月15号凌晨0点52分,矿方负责人投案自首。目前确切死亡人数和遇难者名单仍无从查证。

据中国之声报道,记者从晋中和顺吕鑫煤业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8月15号抢险救援指挥部成立后,即组织矿山救护、地质勘探、地质监测、气象等力量,开展抢险救援工作。经现场紧张勘测,滑坡体体积约20多万立方米,坡底还有5万立方米积水。

昨天下午5点半,和顺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就吕鑫矿业滑坡事故瞒报进行深刻检讨:前期调查中因工作不深入、不细致,导致出现重大失误,延误了抢险救援;对滑坡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并将全力以赴做好善后抚恤工作;对前期带队到滑坡现场调查的县煤炭管理局局长张瑞清就地免职,其他责任人将依规严肃追责;对县公安部门行政拘留的1名网上发帖者,立即撤销案件,解除行政拘留,并依法启动相关程序。

抢险救援指挥部晋能集团排水组副组长闫志宏说,目前的工作,以抢救人员为主。由于滑坡体量大、现场状况复杂,加之天气因素的影响,抢险救援会有相当的难度。

截止目前,记者还无从查证确切的死亡人数以及遇难者名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