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日两国网民掀热议

《哆啦A梦》特别篇“大象和叔叔”近期引发热烈讨论,其中有段内容是主角哆啦A梦与大雄欢呼“日本战败了”(哆啦A梦剧照)
《哆啦A梦》特别篇“大象和叔叔”近期引发热烈讨论,其中有段内容是主角哆啦A梦与大雄欢呼“日本战败了”(哆啦A梦剧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哆啦A梦》特别篇“大象和叔叔”近期引发热烈讨论,因为有段内容是主角哆啦A梦与大雄欢呼“日本战败了”,这个情节似乎代表该作品有“反日”倾向,让大陆网民纷纷点赞,不少日本网民则表示不满。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大象和叔叔”讲的是哆啦A梦与大雄坐时光机回到二战时期,进而拯救动物的故事。由于日本军方为节省食物,决定毒死负责运输任务的大象,哆啦A梦等人赶在之前阻止,并欢呼说出:“不用担心,反正战争很快就要结束,日本会战败啦!”

由于该剧情与日本传统的右派思维相悖,让所有观众感到震撼。不少日本网友大骂哆啦A梦“反日”、“侮辱日本”,甚至质问“日本战败是可以笑着说的台词吗?”

中国大陆的网民则纷纷点赞,不少人说“喜欢这部动画”、“动画公司有勇气”、“日本的良心”。

16、17两日,共青团中央、环球时报、人民日报等中国官媒的微信号纷纷转发题为《多啦A梦被称“反日”,中国人还不知道他们有多么勇敢》的文章。文中称,《大象与叔叔》共三个版本,相较之前两个版本,新版新增欢呼雀跃动作,“更接近漫画作者藤子F不二雄的原意”;文章又称,多啦A梦和大雄脸上的笑容,“真正扒掉了和日本右翼分子的遮羞布,并站到了他们的对面。”

文章总结称,在日本右翼势力强大的背景下,新版动画毫不避讳地告诉日本的孩子,战争是错及无良的,日本战败是应该庆幸的,“多啦A梦已经这么勇敢,我们起码不能让他们孤军奋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