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政府道歉?蔡英文遭批“思维停电”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前天下午全台大停电,当晚蔡英文PO文称“对于这次停电,我代表政府向全国人民道歉”。对此,国立台湾艺术大学广电系教授赖祥蔚认为,“代表道歉”的意思是犯的错跟自己没有关系,但因为担任某职务,才代表这个机构道歉。赖列出蔡英文致歉三大缺点,讽刺表示“您或幕僚的思维也停电了吗?”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15日下午大停电,蔡英文当晚才在面簿表示“现在全台的电力供应已经渐渐恢复正常。对于这次停电,我代表政府向全国人民道歉”。蔡表示她会要求相关部门,在最短时间内给全体国人一个清楚的报告,“为什么我们的供电系统会因为一个误触,就造成这么大的损害?这个系统明显地过于脆弱,可是台湾竟然就这样过了这么多年。这个系统非改不可,我会把它列为未来彻底检讨改革的重点”。

对此,赖祥蔚在《ETtoday东森新闻云》云论中指出,蔡英文针对台湾大停电在面簿发文,总结三大缺点,包括道歉不认真、推卸责任、空洞模糊且不敢承担。蔡英文当了一年多总统,台湾发生大停电,总统绝对要负责。“所以总统应该必须亲自道歉,而不是代表政府道歉”。

赖祥蔚指出,想出这个句型的人真是太极拳高手,未来不管发生什么问题,都能套用“真正该全面检讨的,是这个会因为人为疏失而轻易瘫痪的XX系统。”

第三大缺点则是空洞模糊、不敢承担。谁是相关部门?最短时间是多长?自己都说误触造成大停电了,那么这份报告的意义是什么?“身为一个总统,大停电已经过了6个小时,连检讨报告或改革报告的提交时间都不敢具体承诺”。蔡英文针对台湾大停电在面簿发文,赖祥蔚点出三大缺点,直言“您或幕僚的思维也停电了吗?还是真正该全面检讨的,是这个会因为人为疏失而轻易瘫痪的幕僚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