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双学三子:无悔重夺公民广场、参与占领

(李绍昌摄)
(李绍昌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揭开占领运动序幕的2014年9.26香港冲击“公民广场”事件,时任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学联前秘书长周永康及常委罗冠聪,当晚分别爬过围栏进入广场,并在台上呼吁市民参与,去年罪成被判社会服务令或缓刑,律政司不服判刑申覆核。

据明报报道,案件审理期间,律政司表示3人预谋以暴力硬闯公民广场,罪行严重,促请上诉庭判监。上诉庭将于今午就刑期覆核宣判。

三子今天开庭前表示,对判刑感到悲观,但指无悔参与重夺公民广场及占领运动。

罗冠聪在庭外表示对上诉庭判刑感到悲观,相信他们3人很大机会要入狱,刑期亦不会短。他指出重夺公民广场意义重大,是和平、理性、非暴力的雨伞运动的序幕。他指出自己对于争取真普选从不感到后悔,“无论结果如何,我都系内心自由”,他们的行为无愧于他们相信的公义及价值。

黄之锋指他荣幸能委身于整场占领运动,又指入狱不是他们乐见的事,但“当坐监年轻人不放弃,香港人在监狱外更无理由要放弃”,希望港人能“做埋周永康、罗冠聪同我嗰份”,又指最后心愿是出狱时可见到“有希望的香港、唔放弃的香港人”,并呼吁市民关注“政治清算”、“政治检控”。他在发言的最后部分再次大叫“撑住,唔好放弃”。

周永康则表示,希望港人用最坚定的心情和意志迎接打压,他们相信“相信坚持会令乌云退散,相信公义、法治、民主、人权一定能获扞卫”,又指他们的坚持,会让港人“获得最后的胜利”。

周永康开庭前才到达法庭,并在入庭前与岑敖晖相拥。黄之锋在庭内与女友钱诗文紧抱,及说了一声“再见”。法庭聆讯开始前,法庭书记安排三子步入犯人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