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企业加强在巴西的投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资企业正在巴西迅速拓展业务。今年元月至4月,中资企业在巴西投资了56亿美元进行并购和收购行动。

据中央社援引英国谘询公司Dealogic的数据指出,中国(大陆)目前在巴西外国投资排行榜居首位。除了收购巴西企业外,还有中资集团计划在巴西从零开始耕耘,如华能、上海电气和国电等能源产业公司。

据巴中工商总会(CCIBC)指出,今年内,中资企业还将在巴西的能源、基础设施、农业和技术等领域产业投资200亿美元。

巨大的消费市场、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基础设施等重要产业的不足,是吸引中资投资巴西的几项因素。

已经在巴西投资的中资企业,包括年初收购巴西能源公司CPFL控制权的国家电网,以及Uber在中国主要竞争对手迪迪楚星,对巴西计程车和私人司机手机App“99”,投资了一亿美元。

另据最近报道,中国最大的工程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也对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贪渎案涉案建设公司Camargo Correa的资产感兴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