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期货市场不要刻意追求交易量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18日上午9时,2017年以来中国首个期货新品种——棉纱期货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正式开始挂牌交易。

据澎湃新闻报道,上午8时35分,棉纱期货上市仪式开始。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先后致辞。

方星海表示,上市棉纱期货是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期货市场发展的一件大事。

方星海提到,期货市场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更好促进实体经济和期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不刻意追求交易量,积极引导产业企业利用期货、期权工具管理风险,稳步扩大保险+期货试点,助力精准扶贫。有序引进境外交易者参与期货市场交易。

二是加强期货市场的风险防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有风险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风险没有及时防控就是渎职。因此,要把风险防控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加强风险防控。

三是积极稳妥推进期货期权市场建设,加快涉农和其他品种的期货研发上市,适时推出更多期货期权新品种,更好服务农业和其他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加快期货市场对外开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